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普及节气知识——中奥社区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寒露主题活动
2020-10-08 15: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丹丹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是由凉变冷的表征,此时节应及时添衣,告别“露脚踝”。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普及节气知识,10月8日,南京建邺区中奥社区开展“尊老敬老筑和谐 民族团结一家亲”二十四节气之寒露主题广场服务活动。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居民阿姨带来《海姆立克的拥抱》应急救护健身舞拉开本次汇演的序幕,这个舞蹈是用歌舞的形式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这一异物堵塞气道的急救方法,简洁的动作,和着欢快的音乐,吸引无数居民观看。由社区老年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表演,犹如一只只欢快飞舞的蝴蝶,美丽轻盈,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随后,由小朋友带来爆炸科学实验秀,孩子们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在娱乐游戏中感受科学的巨大魅力。

由江苏消费网带来有奖问答、换新服务进社区、便民服务(磨刀、理发)等活动,健康义诊和磨刀修伞便民服务深受欢迎。明基医院带来口腔健康科普、口腔内窥镜检查,给居民带来便利。

活动中,还通过现场抢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过程当中。现场,居民刘阿姨说:“今天不仅观看了精彩的表演,还了解到垃圾分类活动的抢答,这样的活动积极有意思,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人口普查浓厚氛围,促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在此次的寒露节气活动上也播放了人口普查宣传片,为广大居民普及人口普查知识,号召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全社会关心人口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通过此次节气活动既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连接,更加促进以后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奥社区书记陈开飞表示。

通讯员 赵丹丹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节气;人口普查;居民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