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到 团圆共祝庆盛世”
——麒麟双节游园会成功举办
2020-09-30 10: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相思。为了助推麒麟公益发展, 9月29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党委、妇联、共青团携手南京市益民社会服务中心在麒麟步行街广场开展了“中秋国庆双节到 团圆共祝庆盛世”——麒麟街道双节游园会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才艺展示台、亲子互动坊、便民服务站和公益咨询会四大类内容,共16个服务点近20个服务项目。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介绍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了。黄越飘香戏曲队用一首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71周年华诞献礼!来自各个社区的居民骨干们给观众们带来了黄梅戏、合唱、萨克斯演奏等文艺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在志愿者发放了公益活动手册后,现场的居民和小朋友积极参与了相关的知识问答。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既有多米诺搭建,猜灯谜,吟古诗,跳格子,DIY手工布贴画,拇指画,心愿贺卡3D展示打印等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亲子互动坊,也有男女老少皆可参加的便民服务站,“免费理发,中医义诊,流动照相馆”等也围聚了不少人。亲子教育咨询、家庭婚姻关系咨询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解答了不少居民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了合理的建议。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社区文艺队载歌载舞,各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民热情互动,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与此同时,很多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还参与了集章换取礼品,“既能参与游戏收获开心,也增加了许多知识,最后还能拿到喜欢的礼品”,一位小朋友笑着说。

在麒麟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会组织已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更为打造和谐美好新麒麟贡献了力量。(沈蕾

标签:麒麟;社区党委;南京市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