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首批智能垃圾分类箱房“上岗”
2020-09-25 17: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智能投放、自动称重、满溢报警、视频监控……”9月24日,麒麟街道首批智能垃圾分类箱房正式投入使用,分别设于麒麟紫荆城建南苑和新地雅苑两个小区。按照垃圾分类四分法,根据小区户数、每日产生垃圾量等因素,撤桶并点建设大小、位置符合小区实际的智能垃圾分类箱房,实现居民小区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居民刷卡投放垃圾完毕后,系统会根据垃圾的重量自动生成积分,存入居民的垃圾分类积分卡中,可用于兑换礼品。现场,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及城管队员三方联合,耐心地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投放引导、知识宣传,并设置投放指南,便于小区居民正确投放。真正实现集“智能化、人性化”为一体,让小区垃圾投放越来越“时尚”,进一步调动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此次智能垃圾分类箱房的顺利“上岗”,与街道城管办前期开展的政策铺垫、活动引导、选址建房、上门动员等准备工作密不可分。下一步,麒麟城管办将紧跟实际,按下“快进键”,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曹磊)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箱;垃圾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