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接到这通电话后,立即满面笑容
2021-01-07 15: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陈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你好,警察同志,我儿子终于脱离了危险,现在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打电话和你说一声,感谢你们用警车开道送他去医院。”1月6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店中队民警石士刚终于接到了期盼已久的电话,得知自己一直担心的事故伤者转危为安后,石士刚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

  2020年12月27日18时24分,双店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山左口团林村一辆拖拉机和摩托车相撞,驾驶员伤势严重。民警接警后随即联系报警人得知,摩托车驾驶员受伤严重,急需送医救治,伤员家属担心路上会出现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耽误救治时机,因此希望交警能够护送前往医院。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作出反应,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在与载有伤员的车辆汇合后,随后示意该车跟在警车后面,然后拉响警车警报,呼啸着向医院地奔去。一路上,民警不停地进行喊话,示意前方车辆注意避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为载有伤员的车辆开道,为伤者争取了宝贵救治时间。

  后经了解得知,受伤的摩托车驾驶员名字叫杨某,刚满18岁,东海县山左口乡人,当天刚从家中出门没多久就遭遇了车祸,其父亲得知后,第一时间驾车赶到现场。将杨某送至医院后,民警一直在担心其伤情。“男孩才18岁,伤势较重,我们打了好几次电话询问,孩子一直在重症监护室。”1月6日下午,石士刚打算出门开展巡逻工作,突然接到了杨某父亲的电话,原来男孩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得知民警一直在担心,杨某的父亲特地给民警打了通电话。而得知杨某已度过危险期的消息后,民警立即笑逐颜开。(袁青青 陈铮)

标签:重症监护室;警车;民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