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警方:循线追击 成功打掉一个盗销电缆线团伙
2021-01-07 15: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孟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们都是深夜行动,而且选的都是偏僻工厂,没想到还能被你们查到。”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山左口派出所经审查讯问、深挖线索,成功打掉一个盗销电缆线犯罪团伙,抓获涉嫌盗窃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共9人。

  2020年10月份的一天,东海县山左口乡居民杜某发现自己家的厂房内的电缆线被盗,后至山左口派出所报案。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细心勘察,确定嫌疑人为双店镇某村的梁某宝。2020年10月25日,办案民警一举将梁某宝(男,30岁,东海县双店镇人)抓获归案。经审讯,梁某宝交待了其与刘某福共同实施盗窃电缆线的犯罪行为,并指认盗窃完成后,在刘某龙的帮助下将电缆线出售给吴某的犯罪行为。

  山左口派出所根据梁某宝供述,组织警力将涉案人员刘某福(男,25岁,双店镇人)、刘某龙(男,27岁,双店镇人)、吴某(女,40岁,山东省郯城县人)陆续抓获归案,刘某富、刘某龙、吴某3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020年10月13日,梁某宝开车到山左口溜达,无意中发现路边一厂房内有不少电缆,正为钱发愁的梁某宝眼前一亮。10月15日晚,梁某宝在刘某富的帮助下,窜至该厂内,将厂房中的30余米电缆线窃走。10月16日下午,梁某宝与刘某龙将电缆线卖给了郯城县吴某,并从中获利8900元。

  “在讯问时,我们发现梁某宝盗窃手法娴熟,不像是首次实施盗窃,之后我们加大侦查审讯力度。”在经过多次审讯后,成功摧毁梁某宝的心理防线。梁某宝交待与梁某产、梁某川、马某伟等人在刘某的帮助下,于2020年8月份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板桥街道一处工厂内盗窃大量电缆线,后在刘某龙的帮助下将电缆线出售给李某,李某购得电缆线后加价转售给赵某、杨某某的犯罪事实。随后,山左口派出所组织警力,一举将梁某产(男45岁,双店镇人)、李某(男,26岁,双店镇人)、刘某(男,55岁,双店镇人)、赵某(男,35岁,桃林镇人)、杨某某(男,35岁,桃林镇人)等5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宝等9人分别因涉嫌盗窃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孟梦)

标签:电缆线;双店镇;盗窃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