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两口相守多年 终于拿到结婚证
2021-01-07 15: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5日上午,家住连云港市东海县房山镇房东村的村民唐某仁带着妻子董某兰专程赶到房山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室民警时玉表示了感谢。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2020年12月初,房山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两位老人,还没等民警询问,一旁的老大妈便开了口:“民警同志你得帮帮我,从老家出来了许多年一直没有户口实在是不方便!”原来这位前来派出所求助的老人民警董某兰,年过五旬的她已经在房山镇生活了几十年但却没有户口,和老伴一直也没有拿到结婚证,经过第七次人口普查,董某兰想补办户口趁着过年前和老伴把结婚证给领了。

  老两口的诉求很简单,为了能够圆满完成老两口的心愿,户籍室负责接待的民警时玉仔细询问通过人口数据库查询了解到,董大妈是广西钟山县人,因为背井离乡出来得早,条件所限一直也没有和老家的亲人取得联系,因为这个原因广西老家的户口就被莫名其妙的“注销了”。

  民警时玉了解情况后,和广西当地的警方取得联系寻找线索,经过当地警方的帮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董大妈的父亲还在广西老家居住生活,根据国务院的规定,因婚嫁问题没有户口的妇女,恢复户口需要上原户籍地恢复办理。当民警时玉告诉董大妈需要回到广西老家钟山县的派出所进行户口恢复时,董某兰喜极而泣,民警一边对其展开安慰一边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方便董大妈出发去广西恢复自己丢失多年的户口,

  经过种种努力,在与广西当地警方的相互配合下,董大妈被注销多年的户口正式予以恢复。1月5日上午唐某仁、董某兰老两口在民政局登记结婚领完证后专程来到房山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时玉表示了感谢。

  (陈伟师)

标签:户口;民警;派出所户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