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连云港赣榆警方这场跨省守护,真暖!
2021-01-07 14: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继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5日凌晨3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班庄派出所接到群众袁先生报警,称其在回家途经班庄镇古城村南北路上时,发现一名老人蜷缩在路边,疑似走失。接报后,民警柏龙阴迅速带队处警。

  当晚气温低至零下12°C,民警赶到时发现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神情恍惚,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进警车,递上热水并不断给其搓手取暖。待老人意识稍清醒后,民警开始与其交谈,可是老人怎么也说不清楚自己是哪里人。通过口音分析,民警判断老人应该是山东临沭县或是赣榆班庄本地人。民警随即联系110指挥中心查找近期老人走失警情,同时联系周边几个村的村干部进行辨认,遗憾的是并无老人走失警情,村干部也不认识这位老人。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后在其身上发现一张写有“李*荣”三个字的银行卡,但是通过警务平台并未查到与其相符的身份信息。民警分析“李*荣”很有可能是老人的家人名字,随后将该情况通报给临沭警方协助查找。就在大家紧锣密鼓筛查老人身份信息时,当晚值班辅警王训峰突然想到自己的舅舅是临沭县玉山镇半里村人,也姓李,就试探性询问老人是不是住在半里村,老人听到半里村时连连点头,民警随即驱车前往玉山镇半里村。

  凌晨4时30分许,一行人赶到了玉山镇半里村,可是半夜人生地不熟,老人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具体位置。民警下车在附近看到一家商店门上有一个手机号码,于是试探地拨通了该电话,热心的老板李先生一听说这事,立马披上衣服出来,确认老人就是该村人。后经李先生指引,民警终于找到了老人儿子家,而此时老人儿子还不知道父亲已走失,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道:“谢谢你们江苏警察,这么远这么晚把我父亲送回家!”

  经了解,李老伯因其老父亲去世心情郁闷,当日步行出门散心却没想到从山东临沭走到了赣榆班庄,幸好遇到了热心群众袁先生、尽职的民警辅警和同村商店老板......这场跨省守护,温暖了这个冬夜。(王继宝)

标签:老人;民警;玉山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