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07 1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连云港市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主持大会。代县长曹明丽代表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深入实施“工业主导、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城乡统筹、民生共享”五大发展战略,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产业结构得到新优化,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城乡建设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实现新改善,基本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预期目标,为“十四五”开篇奠定了良好基础。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县上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三个确保、一个力争”年度目标,坚持战疫情、抓复产,经济发展稳定增长;坚持攻项目、抓招商,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坚持调结构、促转型,产业质量不断提升;坚持抓统筹、补短板,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坚持优生态、重治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坚持办实事、惠民生,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坚持严纪律、抓作风,政府效能不断提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报告强调,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主攻、三个加快、五个提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奋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福祉、安全稳定等工作,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左右;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30%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产业投资20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8500万美元以上;空气质量、河流水质、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任务。

  据了解,本次会议还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孔庆宇)

标签:灌云县;民生;大会作工作报告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