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连云港精神 争做人民满意好法官——第二届“连云港最美法官”颁奖典礼举行
2021-01-07 1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和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王和明) 1月6日下午15时,由市委宣传部、市中院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二届“连云港最美法官”颁奖典礼在连云港中院举行。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效增,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敦虎,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省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教育处处长吕娜等出席活动。

  经逐级推荐、资格审查、网上投票、法官投票、评委会评审等程序,丁铁生等10名同志被表彰为“连云港最美法官”,秦臻等10名同志被表彰为“连云港优秀法官”。

  颁奖仪式上,蔡绍刚院长致辞。蔡绍刚院长表示,向第二届“连云港最美法官”“连云港优秀法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以及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各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蔡绍刚院长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法院想方设法,支援抗疫。捐款捐物,无偿献血,下沉村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通过解封医疗机构账户、撤除医护人员失信名单等方式,支援一线抗疫斗争。积极应对,创新作为。开设“互联网法庭”,优化网上立案服务,耐心开展电话调解,审判执行工作没有因疫情而停摆。主动担当,依法履职。推出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大行动措施,实施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的务实举措,助推美丽港城建设,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作出应有贡献。提高站位,司法为民。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随着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深化,全市法院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干部队伍得到前所未有的磨砺和提升。

  今天受到表彰的10名“连云港最美法官”和10名“连云港优秀法官”就是全市法院千余名干警的杰出代表。要通过讲述“最美”故事,展示“最美”形象,进一步弘扬“美”的精神,凝聚“美”的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举行了“最美法官”和“优秀法官”颁奖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同志颁奖。“最美法官”颁奖分为“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四个篇章,连云港最美法官代表连云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张锦程、赣榆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穆加友、灌云县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孙静接受了主持人采访。

  部分省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部分部委、办、局领导,各县区人民法院院长、政治部主任,市中院中层以上干部及干警代表,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扬子晚报等十余家省市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颁奖过程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法院宣传片和全市法院干警表演的节目。

  颁奖典礼通过江苏政法微博、网易新闻、连云港手机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标签:连云港;法官;法院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