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志康:22年坚守 甘做群众心中的“路哥”
2020-12-31 12: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孙子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他有着多个昵称,工作狂、全能手、贴心路哥......22年来,他就像一块铺路的基石。以“孺子牛”的精神,努力践行着一名交通警察神圣职责,持之以恒护佑道路交通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

  骆志康,男,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连云港市东海县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副中队长。从警22年来,他一直扎根于基层所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以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忠实地履行作为一名交通警察的职责。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并多次受到市公安局嘉奖。

  拾金不昧,做群众的“贴心人”

  3月27日,山左口乡村民袁某带着一面印有“高风亮节,拾金不昧”的锦旗亲手送到东海县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民警骆志康的手中。3月19日,骆志康在官庄公安检查站防控疫情勤务期间,于凌晨捡拾一钱袋,内有现金千元。民警经查看监控,时逢夜间,过往车辆多,监控不清,无法确定丢钱人。接连一周内,骆志康没有放弃查找失主。经排查走访电话问询过往的数十辆车辆后,终于得到回音,初步确认为山左口一村民丢失。今天该袁姓村民前来卡口,经核实确认后将丢失钱物高高兴兴领回。

  真情服务,做司机的“知心人”

  12月22日上午8时许,骆志康在城区晶都大道与自清路路口红绿灯处执勤时,发现一车辆刚通过路口后突然熄火,停在路口一动不动,导致路口车辆行驶缓慢。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前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得知车辆因故障抛锚。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骆志康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展开救援,一方面在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一方面帮助驾驶员将抛锚车辆推离十字路口至路边安全地带,帮驾驶员查找车辆故障,联系修理厂前来救援。驾驶员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周围群众也纷纷对骆志康热心的做法点赞。

  真抓实干,做警营里的“全能手”

  “骆哥他是我们队里的全能手,从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救助群众这些日常的工作,到修理电脑、热水器他都会,而且我们在工作中有什么不懂的都问他,他都会帮助我们。”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骆志康不断探索,不断学习,经过多年的历练,骆志康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并全力运用到工作中。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共查处各类违章8万余 起,救助群众340余名,收到致谢锦旗80余面。

  牛山中队、白塔中队、青湖中队、房山中队、桃林中队......因工作需要,从警22年,骆志康的工作岗位经常变动,但是以马路为家,车辆为伴的工作性质从未改变。从警二十载,骆志康始终不忘自己的从警初心:恪尽职守,忠于奉献。他用自己的勤学、智慧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炽热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展现出了一名普通交通警察的风彩。(袁青青 孙子谦)

标签:拾金不昧;群众;贴心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