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滨河校区举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10 15:03:00  
1
听新闻

为了呼吁广大师生反浪费,重节俭,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近日,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滨河校区举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学初,该校政教处向全体师生发出“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教师及学生代表在倡议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倡议发出后,各班主任积极行动起来,利用班队会、晨会进行“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教育孩子们爱惜粮食,尊重劳动成果,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教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学生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食堂就餐时,做到勤拿少取,吃多少打多少,吃完了再打,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在家用餐时,既要吃饱、吃好、还要吃光。

据了解,该校以“小手拉大手”方式积极宣传此次活动,动员学生及家长参与到“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是对广大劳动者的一份尊重,“光盘行动”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俭的生活态度,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能让“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李文志 章九杰)

标签:
责编:邵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