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交通集团李明:在后勤岗位上默默践行担当
2020-08-25 19:38:00  作者:连国资 克俭 孙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个单位的后勤工作往往不被人们所重视,也很难显现出业绩和成果,但后勤中的琐事杂事却让人每天忙得团团转。退伍军人李明就是这样一位长期从事后勤工作,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践行自己当初入伍、入党时的谆谆誓言。

2013年,李明退伍后到连云港市交通控股权属交通集团负责后勤工作,一干就是8年。起初,李明被安排到连云港海滨大道跨海大桥项目指挥部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刚到跨海大桥项目部,综合办主任便带他到食堂看了一下,刚一推门,就发现碗筷都没有洗,整体环境不尽如人意。李明便暗下决心,一定要把食堂管理好。为了保证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的大桥工程技术人员吃得健康安全、住得整洁舒服,李明很快把部队的一套后勤保障管理法套用了过来,整天既当管理员又当“侦查员”,并把考核机制用于食堂等后勤管理。不到两周时间,项目部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数十名大桥建设者在这里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李明也深感自己为大桥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近年来,作为全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骨干企业,连云港市交通集团先后承建了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242省道朝阳互通等一大批交通重点工程项目。为了节省后勤开支,李明总是把上一个工程项目部用完的办公及生活用品保存好,转运到新的项目部使用。他常说:“宁可自己多麻烦些,也不能让单位花冤枉钱。”为了保存原跨海大桥项目部用完的生活及办公家居,他竟反复转移了三个地方,最后终于用在了下一个项目上。也许有人认为这些不值几个钱,但在出身贫寒和受过16年部队锻炼的李明看来,该节约的钱一分也不能浪费。

平时,李明既要负责交通集团本部的后勤工作,又要做好各工程项目部前期后勤安排工作,就连购置发放办公用品、电脑空调维修保养等小事也必须亲力亲为。去年夏初,集团各个部门的空调需要全面保养和清洗,李明竟连续几天中午不休息,跟随维保人员监管和看护着各个办公室,让各部门工作人员安心回家休息。

李明常说:“是部队大熔炉造就了我。”走向企业后,他仍然不忘初心,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做好每一件后勤工作,连续三年被交通集团评为先进个人。

连国资 克俭 孙华

标签:后勤;工程项目;跨海大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