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召开代表议案和建议督办会议
2020-08-05 09: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4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主持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督办会议,对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据悉,会上听取了县发改委、县交通局、县生态环境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公积金管理中心、县经济开发区、县临港产业区等9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对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据了解,会议指出,召开督办会议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掌握各承办单位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情况,加快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通过听取汇报,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并与各代表进行及时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的工作质量,推动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兆英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是代表履职行权的重要方式;督办代表议案和建议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是人大支持政府工作的重要形式。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办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待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及时办复;要注重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听取代表的想法和要求,确保有效办理,让代表议案和建议落地有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孔庆宇)

标签:议案;灌云县;承办单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