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高铁淮镇段开通运营后 淮安汽车客运减班降价
2020-12-23 10:59:00  来源:淮海晚报  作者:何剑峰  
1
听新闻

  受连淮扬镇高铁淮镇段开通运营影响,从12月11日开始,淮安市发往南方多个城市的汽车客运线路,陆续降价、减少每日发车班次。记者22日从淮汽集团获悉,伴随着下个月铁路路线图的调整,淮安市发往一些城市的汽车客运线路还将发生变化。

  淮汽集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2月11日连淮扬镇高铁淮镇段开通运营后,伴随着去往部分南方城市高铁班次的增多,选择高铁出行逐渐成为市民的首选,高铁票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很多旅客买不到高铁票后,才选择乘坐客运大巴出行。

  面对市民出行方式的新变化,连日来,淮汽集团不断对部分线路进行调整。在降低部分城市汽车票价的同时,一些城市的发车班次也减少了。“目前我们已经对发往6个城市的汽车票价进行了降价,另外减少了6座城市的发车班次。”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高铁速度更快,耗时更短,同时不受恶劣天气影响,这是我们汽车客运无法比拟的。”该工作人员说,面对高铁开通后的影响,淮汽集团将在进一步对汽车票价、班次进行调整的基础上,和高铁在发车时间上打时间差,以低票价吸引旅客。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降票价

  ●淮安至苏州

  从124元降至98元

  ●淮安至昆山

  从136元降至102元

  ●淮安至苏州市吴江区

  从129元降至102元

  ●淮安至嘉兴

  从144元降至118元

  ●淮安至绍兴

  从194元降至156元

  ●淮安至高邮

  从42元降至35元

  减班次

  ●发往苏州

  从8班降为6班

  ●发往无锡

  从8班降为6班

  ●发往常州

  从6班降为4班

  ●发往上海

  从12班降为8班

  ●发往南京南站

  从19班降为16班

  ●发往南京红山汽车站

  从21班降为20班

  ●发往扬州

  从7班降为6班

标签:淮安;发车班次;汽车客运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