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农商行网点转型实现达产达效
2020-09-09 21:01:00  作者:史爱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洪泽农商银行紧扣“零售型”战略,大力推动网点营销转型,进一步提升厅堂“获客、活客、留客”的能力,实现厅堂从“交易结算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变,为全行零售转型战略实践提供了新路径。

一是充实厅堂员工数量,试点推行新型模式。推动“5个1”厅堂运营模式,加快柜面业务分流转化,鼓励员工从柜面走向厅堂。二是加快人员角色转型,增强厅堂营销能力。推动会计主管向运营主管角色转变,柜员由单纯办理业务向厅堂营销角色转变,解放更多的内勤人员加入厅堂营销队伍。三是厘清厅堂岗位职责,精准挖掘岗位价值。通过建立岗位联动补位机制,实现网点员工的岗位动态调整、日间一人多责、实时弹性补位、人机协调互动。四是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厅堂员工专业素质。运营条线部门与前台部门联动,加强对厅堂员工服务营销意识、产品业务知识和营销技能的培训,提升厅堂员工的服务营销能力。

截至7月末,该行STM非现转化率达80%,全行自助设备平均离柜率达47%,柜面人员全员营销人均计价薪酬超年度薪酬切块13.4%,全行柜面人员净下降14人,分流率达18.4%。通过持续推进网点营销转型,进一步释放了网点营销活力,达到了改革预期成效。

史爱高

标签:厅堂;营销;员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