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林技术暨绿美村庄建设人才培训开班
2020-08-31 20:29:00  作者:周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提升全市林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专业化、信息化,日前,淮安市举办了全市营造林技术暨绿美村庄建设专业知识培训班。

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吴广儒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今年淮安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迎来新的阶段。针对机构改革业务人员不稳定、新版营造林软件启用、林木覆盖率与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要求差距较大等问题,举办此次全市营造林技术暨绿美村庄建设专业知识培训班非常有必要。他要求,针对2020年营造林核查工作,各县区要加快自查工作进度,认真仔细实施外业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营造林核查工作,确保高分通过省级核查验收。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野外现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处专家对江苏省绿美村庄建设和《国家森林乡村评价认定办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形势及《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邀请省林业局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专家围绕营造林综合核查办法及技术标准、江苏省营造林信息管理系统和“林调通”软件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翔

标签: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淮安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