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西林实验学校揭牌“廉洁西林”故事长廊
2020-09-09 11: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席苏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转眼已到9月,开学返校的号角已经吹响。开学第一天,“廉洁西林”故事长廊在常州市西林实验学校正式揭牌,西林街道监察室、团工委、司法所联合开展“廉洁普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让廉洁清风吹进校园,为西林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上好廉洁第一课。

开学筑“廉”梦

伴随着上课的铃声,西林实验学校的长廊里举行了一场简洁而庄重的仪式——“廉洁西林”故事长廊正式揭牌。长廊一侧设立图文并茂的展板,采用廉洁小故事、青少年自护小故事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群众传播廉政文化内涵,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将家风、校风、廉风,温润而细致地传递。

廉洁润童心

随后,西林街道马家村普法志愿者在故事长廊给团员代表介绍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通过讲述廉洁普法小故事,帮助和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传承“廉”文化

听完廉洁普法小故事后,同学们对廉洁的意义有了自己的解读和感受,在参观展板时,相互讨论在生活中如何守法用法,从小事中实践廉洁精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自己也将做好廉洁文化的实践者、法治文化的传播者,让清廉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开学第一课从“崇廉”开始,有利于把廉洁思想植入孩子心灵,在法治文化的熏陶下健康成长。今后街道将会定期在“廉洁西林”故事长廊内开展活动,增强廉洁文化、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达到以文育廉、润物无声的效果。(席苏星

标签:廉洁;故事;实验学校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