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乡情谋发展——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在宁举行新春联谊活动
2024-01-20 15: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1月19日,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南京厅举办迎新春联谊会,共话乡情、同迎新春、链接友谊、携手发展。

  “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自2023年7月22日成立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正积极推进和落实,整体运行日趋正常化。”现场,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会长柏树新代表商会报告工作,商会成立后,一直致力于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自身的发展。目前,商会共有会员企业59家,涵盖各个行业领域,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共谋发展”为宗旨,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规章制度,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柏树新表示,商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10余场活动,走访亨通集团南京办事处、天创南京分公司、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凯灵箱包有限公司、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从中看到吴江企业的良好发展。通过这些活动,会员企业之间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为合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去年8月以来,商会分别联系苏州银行南京分行、宁波银行雨花支行,就商会日常管理、企业综合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流,银企交流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创造条件。

  活动现场,江苏省政府参事、南京大学商学院原院长沈坤荣围绕“2024年经济形势与政策”作“中国经济:宏观观察与前景展望”主旨演讲。当前,大国博弈使全球经济处在不确定性增强的环境中,新的形势和压力,需要以适当的政策来引导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沈坤荣抛出问题,作为市场主体,企业家该如何适应环境?尤其是在苏南这类城市群发展的核心地带,该怎样抓住机会?

  “为此,我们需要立足当下的应急机制与着眼长远的制度建设,根据发展阶段与外部环境的演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需要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积极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等。而对于地方政府和企业家来说,要有全局意识、风险意识、机遇意识,拿捏和驾驭好经济运行的节奏,及时了解国家战略与政策意图。”沈坤荣深入浅出地分析、联系、谋划苏州吴江的实际发展情况,为在场企业家们提供了有效的企业发展指引,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中共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组织部部长杨斌在致辞中向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成员通报吴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杨斌表示,2023年,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正式成立,让吴江企业家在南京也有了自己的根据地,为企业联系政府、联谊同乡搭建了平台。希望广大在南京的吴江企业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指导管理下,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多做好事善事,多用“亮点”说话,多凭“实绩”作答,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施展才华、大显身手,跟党一起创业、跟党一起奋斗、跟党一起圆梦。吴江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商会工作,积极为商会搭建活动平台,为商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期望未来有一天,能在家乡开一所大学。”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满腔热情地致辞,祝福吴江未来发展繁荣兴旺。他自谦表示是替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王荣炳发言,王荣炳出生于“中国蚕丝之乡”震泽,陆军的家乡则在“四大绸都”之一盛泽。一丝一绸,百转千回,吴江的丝绸文化源远流长、熠熠生辉。历经千年洗礼,古老的丝绸产业如今也走出了一条蝶变之路。

  现场,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与南京温州商会、南京嘉兴商会蒂结友好商会,并进行授牌仪式。未来,南京市鼓楼区吴江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政府、企业及兄弟商会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推动不同行业领域之间的跨界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商机。

  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王荣炳、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斌、省工商联经济处处长丁永健、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振华、南京市工商联秘书长褚丹植、南京市鼓楼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岑继白、吴江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沈春荣、省政府参事、南京大学商学院原院长沈坤荣、苏州银行南京分行行长赵雄等领导及在南京的吴江各界乡贤近200人出席联谊会活动。

  江南时报记者 钱月明

标签:商会;南京鼓楼;吴江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