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培育“一单制”“一箱制” 我省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
2024-01-17 2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梅剑飞 田墨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南京海关、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江苏海事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等9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江苏省加快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一箱制”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效率、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推动我省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我省多式联运“一单制”“一箱制”取得明显成效,多式联运单证信息基本实现互联共享,多式联运单证服务功能深化拓展,标准规范体系更加健全,培育形成10个具备“一单制”服务能力的龙头骨干企业,稳定运行10条多式联运“一单制”模式示范线路,托运人一次委托、费用一次结算、货物一次保险、多式联运经营人全程负责的“一单制”服务模式和集装箱运输“不换箱、不开箱、一箱到底”的“一箱制”服务模式加快推广,进一步推动交通物流提质增效升级,更好服务支撑实现“物畅其流”。

  《方案》提出六大方面16项具体任务,主要包括推进国内多式联运信息互联共享,加快推进多式联运数据开放、支持多式联运信息集成服务发展、推行应用标准化多式联运电子运单等。

  

标签:单证;单制;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