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邗江区提升科技赋能张力 举办“星云杯”AI算法暨科创赛
2023-12-01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平  
1
听新闻

  11月30日下午,2023“星云杯”AI算法暨中国扬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扬州瘦西湖温泉度假酒店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由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政府、中兴通讯共同主办,扬州市邗江区科学技术局、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扬州市邗江区工业与信息化局、扬州市邗江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11家扬州规模企业、20多家大赛优秀企业受邀出席,现场企业代表积极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活动现场。

  邗江区政府副区长徐文睿在致辞中表示,邗江区始终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现代产业体系和科创生态体系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邗江区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优质项目、企业落地提供一流服务、营造最优环境,期待在创新创业的双向奔赴、双向赋能中驱动高质量发展。

  徐文睿副区长致辞。

  邗江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徐璐详细介绍了邗江区人才及招商政策。

  在企业介绍环节,扬州市规模企业代表和大赛优秀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及技术创新优势,增进彼此认识,促进合作交流。

  徐璐主任介绍情况。

  在交流接洽环节,意向落地的企业单位纷纷咨询邗江区相关政策情况,同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了解邗江为企业落户提供的政策优惠及扶持力度。双边企业代表之间近距离接触互动,沟通了解彼此情况,寻求合作基础,挖掘发展新机会。

  徐主任在介绍邗江区创业服务中心的定位时说,创业服务中心的招商宗旨,就是让创新在邗江聚焦聚力,让人才在邗江梦想成真。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有创新活力的人才来邗创新创业,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来帮助他们将更多好的项目在邗江孵化产业化。我们的招商亮点有三个方面,一是按需求提供空间。邗江有一个国家高新区、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多个特色园区,拥有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37个,可以满足创业企业的所有空间需求;二是分层次实施奖励。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及不同的人才层次,邗江都有对应的奖励政策。例如绿扬金凤人才政策,根据人才层次的不同有100-5000万元资助;三是全方位给与保障。我们出台了高层次人才资助、人才创业扶持、青年人才补贴、本土人才奖励等一系列政策,全方位保姆式给予人才各类保障。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

  那么,吸引优质企业、人才来到邗江区生根创业,优势又在哪里呢?据介绍,一是邗江产业基础厚实。扬州市的6大产业集群中邗江有3个优势明显的产业,高端装备、生命健康、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占有主导优势,有10家上市企业在邗江集聚。二是邗江人才集聚明显。近几年邗江已成为人才的创业高地,拿创业中心举例,近3年来中心招引的硕士、博士企业 54家,其中有14家企业获得了扬州市绿杨金凤项目的支持。三是平台优势显著。邗江努力打造科创生态圈,整合了中国机械总院、中兴通讯、北京机电所等在邗核心资源,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融合贯通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本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各个参赛团队都展示了自己的技术创新优势,在这么多技术项目中,邗江区创业服务中心对生命健康、智能制造领域更为关注。邗江17层、4万多平方米的科创大厦,下个月即将交付使用,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前来创业。

  大赛优秀项目介绍。

  企业代表仔细阅读大会资料。

  云希德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纪迎彬总经理认为,创新创业大赛产业恳谈会为企业提供了与其他团队进行对接和交流的机会,了解当前同行业的发展趋势,了解其他团队在创新的解决方案和业务模式。这有利于自身公司保持竞争优势和业务的拓展。

  与会的江苏银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兴华总经理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研发的是具有安全性能的5G产品,与国家的产业政策是完全吻合的,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对安全有要求。我们的企业在苏州,研发在深圳,后续公司也会拓展,落户邗江区也会不错的选择。”

  政策咨询。

  企业代表一对一交流。

  数安云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赛图计算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产业恳谈会为他们与邗江区政府及属地企业搭起了技术创新的交流平台,他们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继续加快研发速度。他们坚信,大赛将推动实现多边共赢驱动,赋能邗江区科创升级。

  撰文/宁平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标签:企业代表;人才;创业服务中心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