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牌建设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工作会议
2021-04-11 20:39:00  作者:许尽义 余雪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许尽义 通讯员 余雪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4月11日,江苏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律师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紧扣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双胜利”的任务要求,围绕中心强服务、紧扣重点抓推进,全省律师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省律师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开展“法治体检四进四送”专项活动,相关做法得到司法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全省律师积极推动破产管理业务建设,助力178家困境企业“起死回生”,多项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主动适应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要求,新建9个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加快形成覆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网络布局。实施党建引领工程,评选40个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和15个公益法律服务品牌,律师行业党建成为全国律师行业品牌。

  柳玉祥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为抓手,引导广大律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他要求,要在公益法律服务中体现江苏律师的责任担当,把品牌化建设作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推动律师服务结构转型、业态革新,更好适应现代化、产业化的发展需求。同时,要扶植一批机构品牌,增强龙头效应。大力实施“名所引航”行动,创新一批服务品牌,持续推动我省律师和法律服务机构参与“一带一路”、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我省海外法律服务布局等。

  据悉,江苏省律师协会还举办了全省律师管理人员政治轮训班,召开了九届六次理事会议等相关会议。

  

标签:全省律师;律师行业;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