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一平台+两条线” 人行沛县支行宣传有新意
2021-04-07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沛县作为存款保险宣传的重点地区,高度重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并在上级行“一县一品牌、一行一特色”存款保险宣传思路指导下,在全省率先建立了“一网一平台+两条线”存款保险宣传模式。

  “一网”,即沛县存款保险网格化的宣传方式。沛县支行印发了《沛县存款保险宣传网格化工作机制》,将全县镇、街道办事处、行政村、社区共划分为1560个网格,按照方便宣传、界定清晰的工作思路,绘制“沛县存款保险宣传网格分布图”。

  “一平台”,即徐州存款保险网格化宣传登记平台。该平台集签到、登记、统计功能于一身,各网格区域宣传时通过远程定位签到、列表式登记存款保险宣传的方式和内容,实时反映宣传动态。

  “两条线”,即投保机构的宣传与地方政府的宣传双线并行,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各投保机构以“沛县存款保险宣传网格分布图”划分的责任区为存款保险宣传的任务区域,以徐州存款保险网格化宣传登记平台为依托,各投保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实时登记宣传情况,沛县支行实时监测宣传进度;地方政府以镇(街道办事处)为宣传责任单位,将存款保险宣传任务分配给13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1个农场,每个镇(街道、农场)以户为单位,宣传人员做到逢户必进,每户确保发放一份存款保险宣传单。 (王浩)

标签:存款保险;宣传;沛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