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常畅游卡加速区域一体化进程
2020-09-01 13: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必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落实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会议精神,近日,苏州、无锡、常州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在无锡召开沟通协调会,重点围绕苏锡常畅游卡推进事宜,就资源配置、合作方式、技术保障、消费模式等内容反复磋商、共同探讨,坦诚交换意见。

经过深入交流,三地达成初步共识,一致认为,率先探索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打造苏锡常畅游卡,是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旅游惠民的有力举措,推出畅游卡,倡议务实、目标清晰,可操作性强。当前及下一步,将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多方联合、协同推进的原则,共同研究公司化运作的框架模式、产品布局和景区对接,达到统一管理、统一宣传、统一营销的目标,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体系互通,助推三地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

苏锡常一体化发展,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发展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苏锡常三地将凝聚协作共识、联合制定方案、创新合作模式,主要涉及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一体化、生态环保联防共治、首台(套)互认、共建企业商会联盟、产业链协同、人才领域协作等诸多方面,苏锡常一体化推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服务全国现代化建设大局增添不竭动力。

标签:协同;交通基础设施;旅游主管部门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