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帆电缆与池州高新区签订15亿元项目投资 进一步提升产能与市场占有率
2020-08-21 17: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9日,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起帆电缆)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安徽池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电线电缆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15亿元。同时,起帆电缆也表示,此次项目投资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行业集中度上升,扩张产能势在必行

据了解,在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趋势下,起帆电缆的营业规模不断扩大,目前该公司的产能已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订单需求。正因如此,起帆电缆为紧跟电线电缆快速发展的行业趋势,满足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航天航空、高端制造等行业市场增长,经过多轮项目分析,正式决定与安徽池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工业项目进园合作书。

公告显示,此次项目合作拟用地约1000 亩,一期用地约600 亩,二期用地约400亩。主要用于建设厂房、生活配套、物流等相关设施,引进各种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装备,建成电线电缆产业园,进一步发挥规模效应,巩固公司快速交货优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

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总额8亿元,二期投资总额7亿元,项目所使用的土地均为池州高新管委会提供。

对于该项目实施的必要性,起帆电缆经过了审慎的分析和深入的研究,对此做了详细的解释。公司称:由于公司产能处于饱和状态,市场对电线电缆的需求量又呈现增长态势。再叠加电线电缆行业整合加剧,规模化发展趋势明显,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因素。因此,在全球电线电缆需求量呈增长态势背景下,公司通过投资建设起帆电线电缆产业园和特种电线电缆生产基地项目,引进各种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装备,扩大生产规模。

特种电缆需求旺盛

除此之外,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出现了众多新兴领域,对专用特种电缆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如国家智能电网建设,风力发电基地的大规模兴建,核电战略的紧密实施,光伏、光热等新能源的开发,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底输电、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自然带来与之相对应的特种电缆的需求,为特种电缆行业注入蓬勃的发展活力。

另外,随着电缆的使用环境越来越复杂,具有耐高温、耐极寒、耐强酸强碱、防白蚁等功能的特种电缆需求逐渐加大。

因此,起帆电缆此次投资15亿元建设电线电缆产业园和此前使用募集资金4.5亿元投资建设特种电线电缆生产基地项目,皆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非常有利于公司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增强盈利能力,提高交货速度满足客户及时性需求,增强客户粘性,夯实公司在线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强化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标签:行业集中度;电缆;电线电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