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送变电再建世界最高输电铁塔
2020-08-14 1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郑蓉 马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4日,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投标的江苏凤城~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中标公示结束,标志该公司成功中标该工程。

据了解,凤城~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为凤城-梅里500kV输电线路工程的关键节点。建设凤城~梅里500千伏线路工程,开辟第5条长江大跨越线路(已建成四条长江大跨工程分别是:500千伏扬州江都-镇江梦溪(大港)线,500千伏南京秋藤-秦淮线,500千伏泰(泰兴)斗(斗山)线,500千伏南京三汊湾-龙王山线),可有效提高过江断面潮流输送能力,助力于苏北区外来电、风电光伏等新能源的送出。可增强苏锡电网结构,提升电网可靠性,提升苏锡南部受电能力。跨越档距2550米,跨越塔全高385米,建成后,将超越现有最高380米的浙江舟山双子塔,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图一:江都-大港线长江跨越段-镇江大跨越

图二:秋藤-秦淮线长江跨越段-大胜关大跨越

图三:泰斗线长江跨越段-江阴大跨越

图四:三汊湾-龙王山线长江跨越段-三江口大跨越

该工程于2020年09月10日开工至2022年3月23日竣工,计划工期560天,以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为目标,贯彻全过程创优理念,落实创优管控措施,力保实现工程建设一次成优,创下多项世界第一、多项国内首次。

作为国内最高的输电线路大跨越工程,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超前谋划。中标公示刚刚结束,就开始施工前期准备,积极主动开展施工组织策划和技术方案细化,将采用科学的组织体系和先进的技术装备保障施工全过程安全,提升质量工艺水平,并将该工程建设成输电线路大跨越样板工程。

江苏省送变电公司项目部正在编制开工策划文件;协同设计开展设计-施工-装备一体化工作;开展科技项目、智慧工地、工程创优等详细策划。

据了解,计划建设施工阶段将搭建现场项目部和临设设施,在标准化模块化的基础上,配合业主单位开展智慧工地监控大厅建设,布置大跨越宣传展示设施,同时组织基础施工队伍进场施工。

该公司将继续发扬铁军作风和工匠精神,提前策划、科学组织、严格管理、精心施工,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本工程施工任务,为促进电网技术进步,服务江苏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贡献。(郑蓉 马龙)

标签:长江;凤城;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