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赓续红色篇章 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2021-06-02 2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巧平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史诗长歌。洪泽农商银行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坚持奋进求索,在真抓实干中开拓创新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相结合,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100年。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从农信社到农商行,筚路蓝缕、斩棘前行,把握历史规律,持续更新观念,一刻没有停止奋进求索的步伐。坚持战略创新。将以“小而美、精而特”为主要特征的“精品银行”建设作为总战略目标,围绕“十个精”启动战略项目化管理,配套考核,确保战略项目达产达效。坚持机制创新。按照“大部制+事业部制”改革思路,对组织架构进行优化整合,成立五大总部,对金融同业部、资产经营部、运营管理部采取事业部制管理,充分释放人员活力。坚持模式创新。构建“四大网格”营销体系,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深耕本土市场,践行“根在本土,耕在本土”理念。

坚持担当作为,在抱朴守拙中擦亮初心

  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发展奋斗史,也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中磨炼意志、砥砺精神的心路历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名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植一堤二湖三水,普惠百姓千企万家,是洪泽农商银行人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前瞻性。根据市场需求和客群细分,持续优化产品体系,梳理创新“1+N+n”乡村振兴系列贷款产品,丰富老百姓的“金融菜单”。聚焦获得感。借助大数据精准营销平台,开展存量提额行动;实施“惠民e贷”云智能化项目,让客户通过一个App实现一站式贷款申办。聚焦便捷度。布局产品线上化营销,推动“非接触式”业务体验;推进“湖畔系列”场景建设,以场景赋能产品,提升线上线下场景协同能力。

坚持文化引领,在赓续奋斗中凝聚力量

  回望百年,坚定文化自信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新胜利的最重要的理论原则之一。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今年以来,洪泽农商银行持续巩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从“融战略、融管理、融情感”三个方面,形成40项文化落地清单,全面由文化融入向融入文化转变。抓关键少数,健全高管激励约束机制,实施高管履职考核;锤炼干部队伍,坚持让有为者有位,实现干部能上能下“阳光化”。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做更懂洪泽水土的湖畔银行”美好愿景的深刻认同,都是指引和支撑洪泽农商银行人赓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洪泽农商银行董事长 吴巧平)

标签:中国共产党;洪泽;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