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从业者防风险的几点要求
2020-11-16 2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 顾洪杰  
1
听新闻

  在全球化和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正面临着更多新的挑战。作为一名银行从业者,笔者认为,银行金融风险的防范不能好高骛远,谈大道理,而是要从点滴做起,从每一笔存取款做起,脚踏实地,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提升职业能力。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反诈骗识别能力,管理层也应采取高水平的预防措施,当金融产品设计部门推出新兴金融产品时,同时也要设计和推出相应的反欺诈方案,以确保客户财产的安全,维护银行的良好声誉。

  二是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承担社会责任。应该加大产品和业务的宣传力度,除了定期张贴海报、印制宣传折页等传统方式外,还应定期组织金融风险防范知识讲座、新产品推广会、中老年客户金融知识讲堂等宣传活动,这样既能有效防范金融诈骗风险,对银行的金融产品能产生正面的宣传效应,同时也承担了社会责任,提高银行的品牌声誉。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深化服务内涵。银行从业人员要意识到服务工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微笑服务和柜面七步曲的浅层次,更要强化责任意识,用智慧帮助客户规避风险。服务要用心,保持高度的责任感,经办柜员要以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待客户,帮助客户防止欺诈,避免资金流失。这样不仅能得到客户的真诚感谢,更为打击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助力,承担社会责任,提升银行的社会形象,这些点点滴滴同时也培育了潜在的高质量客户,提升银行的竞争力。

  农行南京雨花台支行 顾洪杰

标签:风险;客户;金融产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