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银携手 共建反诈“安全防线”——兴业银行南京城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11-07 17:2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日,两份荣誉证书从南京秦淮公安分局送到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对该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挽回50万元的经济损失表示感谢和表扬。在该起反诈事件处理过程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内保支队密切配合联动,警银携手助力全民反诈。

  9月29日,客户韩先生一早就匆匆忙忙来到兴业银行南京城南支行柜台,表示要办理提前支取50万元大额存单业务。听到客户请求,经办的柜员感到疑惑:大额存单并未到期,现在取出损失不小,为什么宁可损失利息也要提前支取?想到这里,该柜员并未立即操作,而是提示韩先生相应的亏损金额,并与会计主管一起询问其支取资金的用途。韩先生表示,前两天他接到自称某购物网站客服的电话,要求其更改多年前在该网站注册信息,否则会影响银行账户使用,紧接着又有自称金融监管机构的电话打来,同样提起这件事情。这通“官方”的电话使韩先生放下警惕,当晚就通过视频方式采集人像信息,告知了对方银行卡号及密码等信息,并按要求准备到银行将50万元大额存单支取放在活期。

  听了韩先生的描述,凭着多年工作养成的警觉性,会计主管和柜员判断这是一起高度疑似电信诈骗案件,并立即向韩先生告知其中的疑点。韩先生经过提示之后,也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诈骗,立即与支行人员一起拨通秦淮公安分局内保支队的电话报了警。同时,会计主管也向韩先生提供了紧急处理方案,对相关的资金账户进行了冻结及密码更改,成功堵截50万元资金的流出。随后,会计主管再次与警方联系,将堵截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为警方提供线索。这次果断快速的堵截,得到了韩先生和警方的一致认可。10月25日,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内保支队来到支行,向支行会计主管王媛、临班柜员薛祎忱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

  作为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一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近年来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严格执行“三问两看一核对”要求,有效堵截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助力稳定金融秩序,维护金融环境。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警银协作,以扎实的专业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和高度的责任感,共同构筑“金融安全防线”,维护老百姓的财产安全。

标签:公安分局;兴业银行;南京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