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根植江苏沃土,让金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
2022-09-28 16: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美江苏,人杰地灵。作为首批系统重要性银行、财政部直接持股的6家银行之一,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根植江苏沃土,依托股东和创新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企业和居民的能力,持续为600万公司零售金融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以专业、高效、温暖的服务,描绘“新市民”美好生活画卷

  “新市民”是今年以来金融领域的“热词”。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践行金融央企使命担当,积极响应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号召,满足新市民金融消费需求,提供多方位金融服务,持续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2022年4月,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因地制宜强化个贷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实现个贷中心2.0创新,进一步整合客户服务资源,实现业务服务和流程管理双线升级。该行打造个贷作业新模式,聚焦重点客群,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进一步畅通客户咨询、创新信贷产品,全面拓展客户融资渠道,实施全流程一对一的专属服务、“一站式”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温暖的金融服务。

  消费既是经济发展引擎,也是民生幸福指数的“晴雨表”。为更好赋能大众消费,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搭建信用卡场景消费生态圈,通过“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撑居民消费综合化需求。该行以商圈为场景服务“核心点”,全面整合消费、信贷、权益等信用卡业务,实现客户服务、特色产品等方面的共享融合,助力消费潜力提升;集中业务资源优势做好消费分期服务,结合衣、食、住、行、娱等各类消费场景创新分期产品,实现消费金融服务和用户场景需求的深度融合,满足客户多方位消费资金需求;全面打通消费场景,以餐饮行业为抓手积极促进消费,持续开展“周五5折”“天天精彩”“超值抢购”等多种形式“饭票”惠民活动,2022年以来餐饮类消费券覆盖用户数约31万人次,带动消费量3900余万元。

  托举民生福祉,资本“给养”润泽“一枝一叶”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兜住民生底线,滋养民生“一枝一叶”,是稳经济的重要旨归。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深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具体实践贯穿到经营发展的全过程。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南京某物流配送公司是全国排名前列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是服务南京市和华东地区的特大型“菜篮子”民生工程,为保障疫情期间农副产品配送效率,该中心启动发行全国首单经营性物业抵押资产支持证券。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迅速行动,通过理财资金实现1.2亿元投资,帮助企业实现资产支持证券顺利发行,有力保障了南京地区民生生活物资供给。

  医药行业是基础性民生行业,与大众健康息息相关。2022年疫情期间,该行接到江苏某医药公司的紧急融资需求申请。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现代中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型中药制药企业,厂区内加班加点生产防疫药品。为满足客户流动资金需求,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赶赴企业了解详情并制订产品方案,有效支持了企业对疫情防控药品的生产投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感谢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这么短时间就为我们成功提供了资金支持,确实是预料之外。”

  输血小微企业,普惠“甘霖”助力“青山常在”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与重要支柱,也是纾困助稳的重点领域。江苏中小微企业数量超过300万家,占到企业总数的90%以上。

  南京某建筑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地方惠民工程,参加了高铁站房相关工程建设。受疫情影响,这家企业也面临资金周转受困等难题。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针对该企业特点,分析企业财务、经营等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结合其小微企业特点,迅速为企业提供了经营性贷款,以务实的举措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让信贷“助推器”和成本“减压阀”共同发力,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持续深入贯彻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政策精神,积极响应“保供”“纾困”金融抗疫号召,扎实推进减费让利各项工作。近年来,该行按照普惠、统筹、合理、公益等原则,主动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支付手续费,推出多项普惠金融优惠措施,支付手续费降费共涉及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银行卡刷卡等6大类手续费共计17小项,并通过“面对面”宣传政策,“零距离”触达需求,不断提升惠企利民的深度。该行多方位开展减费让利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强化政策触达效果;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运用柜台、厅堂等进行政策宣传,同时积极开展外拓活动,结合“我为客户办事实”活动持续深入普及减费让利知识,组织专人至周边社区商户,“点对点”做好减费让利知识普及工作。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站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使命,全力担起与地方经济“同呼吸、共命运”的重任,以金融活水灌溉经济良田,服务重大战略、润泽市场主体、“资”养呵护民生,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将国家战略和集团、总行部署落实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在助力江苏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凸显“广发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福祉;广发银行;资本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