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抗疫保畅通 江苏人保财险在行动
2022-04-29 2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崔海斌、邱慕蓉、曹炳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银保监会关于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连日来,江苏人保财险坚决担起国有骨干保险企业责任,主动服务国家防疫大局,迅速响应,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为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贡献了人保力量。

  快反应,专项行动显本色

  作为国有骨干保险企业,我们要第一时间落实国家政策,彰显金融央企的使命担当。

  江苏人保财险按照上级公司要求,理赔条线迅速部署、积极响应,组织开展“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中国人保在行动”服务活动。全省各级机构在严格执行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组织公司干部员工、党团员骨干,在全辖各高速口、服务区等抗疫运输车辆集中通行场点设置线下和“流动温暖驿站”,为抗疫运输车辆提供理赔升级服务,全力以赴助力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除了开展流动“温暖驿站”,针对抗疫运输车辆,加强警保联动升级理赔快处快赔机制。在理赔服务过程中,一旦了解报案车辆为抗疫运输车辆,立即启动快速响应机制,理赔服务进入“绿色通道”,简化理赔单证,提升理赔效率。从活动开展到截至4月29日的11天时间里,活动累计服务2054人次,其中非人保客户1303人次。

  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交警公安、行业协会的一致好评。

  送物资,爱心礼包暖人心

  “太感谢你们啦,人保大白真是太给力啦!”

  “我已经在高速上生活了5天了,今天终于吃上了一口热饭热菜了,感谢人保,感谢人保!”

  “一路开过来,正发愁没有吃的怎么办,正好遇到了你们,谢谢你们,向你们敬礼。”

  看到人保大白送来的爱心物资,很多被困高速卡点的货车驾驶员连连致谢,一声声赞扬不绝于耳。这种场景几乎在每个高速路口都能看见。

  为了解决遇堵货车司机的饮食难题。江苏人保财险紧急发动,各市分公司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紧急部署组织筹备物资,理赔线全员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徐州、盐城、南通、南京、无锡、淮安等市分公司分别采购了自热食品、矿泉水、口罩、消毒液、牙膏牙刷等丰富的物资;苏州、扬州、连云港市分公司的食堂加班加点,每天为司机师傅们准备可口的热饭热菜;宿迁、镇江、泰州、常州等市分公司安排专员,在多处搭建流动温暖驿站尽可能覆盖全辖,至此全省上下,都在积极行动,不仅以最短的时间筹备了一批爱心大礼包,同时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办上下联动,为抗疫工作贡献了人保力量。

  活动开展以来,江苏人保财险各级机构共搭建线下“温暖驿站”31次,流动驿站18次,提供人保爱心礼包2061次。

  亮身份,“党员突击队”冲在前

  活动开展以来,江苏人保财险各级机构,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深入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金融报国的情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突击队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在沪蓉高速镇江出口疫情防控关卡点的“温暖驿站”服务台前,江苏人保财险镇江市分公司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李波同志将“党员突击队”队旗交予正在服务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理赔服务小分队代表手中,同时鼓励突击队队员,要做新时代党员和优秀青年的楷模,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突击队精神,立足岗位,积极承担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

  全省理赔线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集结争先冲锋在一线。4月18日,江苏人保财险连云港市分公司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房胜利,了解到不少滞留在高速路口的货车因为缺油“停摆”在附近停车场,车主一愁莫展。经过一番努力,房胜利同志联系到几桶机油找人托运至停车场,并找来附近的修理厂师傅进行帮助。天空正下着小雨,雨中长时间奔波的房胜利同志顾不上休息,冒雨亲自把这承载着人保爱心的机油注入到停摆多日的货车机箱。看着停摆多日的货车终于再次启动,货车司机朋友们纷纷为其竖起了大拇指……

  江苏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大案组的姜云已经连续工作了6天,还主动请缨担任温暖驿站的志愿者,活动开展以来,他除了本职工作外,每天都早早的来到公司准备好当天所需的物资,做好查勘车辆和各项物资的消杀工作,到高速卡点做防疫物资的派送。

  一个个人保大白的奔忙,就会减少一份来往的货运司机师傅们的焦虑和不安。

  一个个人保大白的穿梭,就会让遇堵高速卡口多一份温馨和感动。

  一个个人保大白的身影,都会让货运司机师傅们发出一声声的赞扬。

  这,就是对江苏人保财险理赔铁军最好的褒奖。

  

标签:行动;彰显金融;江苏人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