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进工程”持续发力!江苏银行“进化增效”加速推进
2021-03-19 11:23: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势在必行,金融行业也不例外。作为“先行起跑”的金融机构中的一员,江苏银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在2020年初即启动实施了“智慧金融进化工程”(以下简称“智进工程”),一年后,已经在产品、服务等领域实现了多点突破、全面开花、全方位进步,金融科技优势进一步彰显。

据悉,作为江苏银行重点打造的“智进工程”首款产品,“随e融”平台自去年上线以来,半年内已服务小微企业超万户,个人客户超16万户,累计授信300亿元,获得“2020年度金融科技产品创新突出贡献奖”。认可的背后,是江苏银行服务理念的创新与金融科技的强大实力。“随e融”坚持服务集成理念,在整合过去多款产品基础上,创新推出“经营随e贷”和“消费随e贷”,实现了自营网贷产品的统一、线上渠道的融通、数据模型的整合、业务流程的重构,真正站在客户角度,降低客户对不同产品理解和选择的难度,给客户“极简、极快、极美”的服务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随e融”产品不仅推动了金融服务更加普惠,而且对江苏银行在技术运用和进步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推动了该行一系列金融科技基础建设快速提升,场景建设打开新局面,进一步增强了数字化运营和服务意识。在去年开展的“厅堂体验提升行动”中,该行对智能柜台、电子回单机、ATM等三款直面客户的设备进行了多轮优化,简化服务流程。优化后,客户日均输入次数减少5000多次,日均等待系统响应时间节约9000多分钟。

“2021年,江苏银行将继续聚焦智慧金融进化不动摇,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狠抓‘智进工程’。”该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已发动全行员工智慧,从产品创新、流程优化、体验提升、基础保障四个方面征集并汇总了100件创新事项,根据预期规模、市场先进性等指标进行评估后,选取30件创新事项作为重点工程,大力推动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效能提升,持续构建数字化新优势。

作为全球百强银行,江苏银行把“智慧化”作为战略之首,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江苏银行将进一步把握机遇,持续加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不断加大产品功能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智慧安全、温暖贴心的服务。

标签:江苏银行;金融科技;客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