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个省属监狱戒毒所部署教育整顿
2021-03-17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通讯员 邢媛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 通讯员 邢媛媛)3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省属监狱戒毒所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庭朴参加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就省属监狱戒毒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承诺。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政法队伍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也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监狱戒毒所作为政法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承担了重要职责。

  省属监狱戒毒所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开展。同时,结合司法部部署的监狱综合治理、戒毒所综合治理,于7月初转入常治长效环节,至10月底基本结束。参加人员包括省属监狱戒毒所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本次省属监狱戒毒所队伍教育整顿,将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和突出问题,集中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从而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铁军。

  目前,全省34个省属监狱戒毒所全部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制定教育整顿任务清单,细化30项主要措施和时序安排,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项目化列出学习计划和学习清单等。省监狱管理局成立8个督导组,挂钩对接各监狱单位,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省戒毒管理局成立6个督导组,结合驻点指导组安排,明确责任到人,分片包干开展现场督导。

  发布会上赵庭朴强调,省司法厅党委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司法部决策部署,坚决履行省属监狱戒毒所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全力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监狱戒毒人民警察铁军,全力服务保障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标签:监狱;戒毒所;教育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