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产业大咖云集浦口解析发展链条 南京集成电路产业获金融“外援”
2020-08-24 19:56:00  作者:通讯员 林静 吴晓倩 卞政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林静 吴晓倩 卞政 记者 王琦)8月24日,由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南京市科技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南京市浦口区科技局、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江苏省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集成电路工艺技术研究所承办的2020集成电路产业技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集成电路产业主管部门、江苏省产研院、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浦口区政府有关部门等各级领导莅临现场,国内外优秀集成电路创业团队及公司、行业专家教授及知名投资机构代表、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会上,江苏省产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南京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成军,浦口区区长、区集成电路产业链链长曹海连先后发表致辞。随后,针对国务院8月4日颁布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信息交流部主任任振川进行了精彩详细的政策解读。

作为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园,浦口经济开发区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化落实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在活动上顺利举行浦口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金融合作签约仪式,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童金洲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代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为浦口集成电路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曹海连表示,将举全区之力,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不断强链补链延链融链。强化政策扶持,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领域给予重点倾斜,从今年开始,区财政每年拿出10个亿,连续投入3年,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加强与国内重点科研院所合作,培育一批创新含量高、有自主知识产权及研发能力的潜力项目,形成技术的虹吸效应。将强化金融支持,与各类专业化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作,并积极争取国家重点产业基金,为产业发展壮大提供资金保障。

据了解,浦口作为南京集成电路产业的主战场,始终坚持集中政策、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目前已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40余家,总投资超3700亿元,基本形成了设计以凯鼎电子、制造以台积电、封测以华天科技、配套以空气化工等重点企业为代表的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条。

据悉,此次活动将有效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对于招引集成电路产业优质项目、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打造高新技术与产品研发的创新高地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加大园区对外宣传力度,提高浦口集成电路产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激发园区企业、机构的创新潜力、集聚创新引力、形成创新合力,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浦口”贡献。

标签:集成电路产业;浦口;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