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启动
2020-08-19 20:07: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顾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8日,十三届江苏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

根据江苏省委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将对常州市、常州市武进区、南通市、如东县、盐城市、滨海县、无锡市惠山区、泰兴市、灌云县、昆山市、常熟市、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化工园区、扬州化工园区、省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认识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向中央交上合格答卷的政治任务,是践行人民至上思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摸底数,监督中央和省委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防风险,检查我省危化品行业存在的突出隐患;查问题,发现领导干部与危化品企业“官商勾结”行为;促发展,推动江苏化工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本轮专项巡视肩负着省委重托,肩负着群众期盼,必须把握好巡视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巡出震慑、巡出实效。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顾敏

标签:安全生产;化工园区;江苏省委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