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无锡深圳携手合作项目金额超百亿
2020-08-19 20:06:00  作者:人民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8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无锡(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合作交流会召开。当天,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4个,签约金额113.3亿元,合作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的产业投资、技术研发、金融服务、人才培训等领域。

无锡市市长杜小刚表示,无锡是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投资兴业的“优选地”、四通八达的“枢纽站”、诗意栖居的“佳绝处”。当前,无锡正站在“万亿后”发展的新起点,朝着更高质量的第二个万亿目标加速迈进。“热忱期待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选择无锡、走进无锡、扎根无锡,与无锡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近年来,无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产业集聚超3000家物联网、集成电路、软件、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领域创新企业、科技公司;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物联网先进制造业集群、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先进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国家芯火平台等重大创新平台成为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力量,无锡以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态度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土壤。

据悉,活动期间,50余家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无锡本土优质企业还与部分重点企业进行配套合作对接,进一步加深无锡与深圳产业配套融合的程度。

人民网

标签:无锡;联网;集成电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