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三角示范区探寻江南版“绿野仙踪”
2020-06-22 17:29:00  来源:长三角示范区旅游服务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如果说春天的江南是被“花”包围着的,那么夏天的江南就是被“绿”包围着的。

当夏风吹过山川湖海,来到江南,湖泊开始由蓝变青、田野开始伸展、湿地公园郁郁葱葱,连古朴的小镇都透着清新绿意。什么都别想了,来江南尽情寻“绿野仙踪”吧!

绿在湖畔

浩渺水色醉人,自然趣味无限

湖泊和夏天是绝配,什么都不用做,只要靠近,就能让燥热瞬间消失。水域辽阔,风光旖旎。淀山湖、东太湖岸边林木苍翠,时有水鸟在水面上滑行,悠然嬉戏,或停落在帆船上,静静地眺望。

青浦/淀山湖

淀山湖畔的东方绿舟此时夏意正浓,这里有上海最长的亲水平台,17万平方米的超大草坪让人一下子跌入绿色世界。乘坐直升机,从高空俯瞰,宛若绿洲,让人看了心情格外舒畅。

到了东太湖,一定要环湖走一走,只有这样,你才能领略它的美。在东太湖生态公园停停走走,湖边上的每一寸风光都是不一样的,偶尔会遇见一丛花,偶尔会遇见一片草,自由随性地走就能体味到它的迷人风采。

嘉善汾湖面积9700亩,2000米长的8赛道水上划船比赛场地是省内乃至华东地区最佳比赛场地之一,十分适合开展水上运动项目。湖畔的“运动小镇”陶庄镇有田园风貌,文娱活动丰富,推荐前去游玩。

绿在湿地

湿润的林叶间,泛起清凉的风

闭上眼睛,听见风吹过树林发出的沙沙声,这样的透心凉,大概是一望无际的湿地公园才能带来的。

走进青西郊野公园、同里湿地公园,眼前便是大片绿油油的树木,林间有鹭鸟栖息,有蝉鸣鸟叫,有湖水倒映着养眼的绿,有鲜氧包围周身,一下子仿佛进入了“绿野仙踪”童话世界。

青浦/青西郊野公园

在湿地公园还可以看到淳朴优雅的田园风光和村野美景,可以住民宿、享农趣。或是静静地躺在树荫下,看看天边的云朵,吹吹带着花香的风,夏日时光在这里不再有躁意,而是舒适自在的。

吴江/同里湿地公园

绿在古镇

小桥流水人家,河边听戏喝茶

炎炎夏日,特别适合走进一个古镇,小住上几日。

江南古镇既有水乡景致又有人文情怀,立于古桥、穿梭巷弄、划着小舟,听吴侬软语,赏市河两岸明清建筑……走在石板路上,早已倍感清凉。

嘉善/西塘古镇

如若能恰逢一场雨,那定是夏天最好的馈赠。泡一盏绿茶,看翠雨如帘,青瓦黛砖,绿树红花,那画面,如梦如幻。

吴江/震泽古镇

只用一种颜色形容夏天,那必然是绿色!碧绿的湖泊、墨绿的树林、翠绿的草坪、青绿的古镇,江南的夏天处处都是清凉的味道,好惬意!

图片均来自青吴嘉三地各景区景点公众号,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标签:湿地公园;古镇;江南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