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木刻版画作品及史料巡展走进淮安
2018-09-20 16:44: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叶列 刘海峰  
1
听新闻

  2018年9月20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华日报木刻版画作品及史料巡展(淮安站)”在淮安市美术馆开展。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到现场观展。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新华日报党委委员、副总编顾雷鸣,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等共同为巡展揭展。

  “史料珍贵,作品精彩,是不可多得的精神大餐。”参观展览后,姚晓东说。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本次巡展于6月28日在南京首展,淮安是第三站,还将陆续在徐州、盐城、上海、重庆、延安和北京等地展出。本次巡展展出80个抗战时期《新华日报》经典老版面,展出80幅跨度80余年的经典版画作品。周恩来作为当时中共中央南方局书记和《新华日报》董事长,长期直接领导《新华日报》。他还亲自主笔,为《新华日报》撰写108篇共计24万字的稿件。为此,主办方在全国收集到20幅极其珍贵的反映周恩来一生风采的《八一南昌起义》《春暖——周总理和李四光在杭州》《周总理在新安江》等版画作品,4位老作者应邀分别从广州、湖南、重庆、深圳赶来参加开幕式。

  当天下午,参展艺术家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并在淮安日报社召开研讨会。

标签:巡展;淮安;艺术基金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