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细查档案帮助群众解决户籍难题
2022-10-27 17: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韩传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市民张女士特地打电话到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湖南路派出所,对综窗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10月19日中午,张女士来到湖南路所综合服务窗口,想要开具户口注销等证明。张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最近继承了长辈的一处房产,在办理房产继承权公证时,按照程序要求,需提供已经过世的祖父、祖母以及父母的户口注销等证明材料。“我爷爷、奶奶40多年前去世的,时间太久了,我也记不清他们去世的具体时间了。麻烦的是我还改过名字,很多文件上姓名也对不上......下周我就要陪孩子去外地了,警察同志,还请帮忙看看!”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是安慰了着急的张女士:“您别急!这件事我们清楚了,我来想想办法。”说完,民警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先是到派出所档案室仔细翻阅历史档案;然后在线上平台逐一核对张女士一家户口迁移记录。由于张女士随父母户口迁移多次,户籍信息更换频繁,民警查询起来十分困难。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细致工作,终于查询到了相关信息,并认真核对后,根据相关政策要求,依法为张女士开具了相关证明材料。

  拿到材料后,张女士开心地伸出大拇指,向民警连声道谢:“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太感谢了!”面对群众的表扬,综窗民警表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你们服务就是我们的工作!”

  (鼓公宣 韩传玲)

标签:女士;民警;户口迁移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