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司法局三举措 力促“十个严禁”落地见效
2022-05-18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红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以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学习矩阵、织密监督网络、突出理论转化,着力锻造新时代浦口司法行政铁军。

  一是搭建学习矩阵,提升思想“免疫力”。局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习“十个严禁”相关内容。以中心组(扩大)学习、支部专题学习和政治轮训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及时通报违反“十个严禁”的典型案例,确保“十个严禁”内容入脑入心。

  二是织密监督网络,增强制度“防范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LED屏、橱窗、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十个严禁”内容。将内部督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先后修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管的实施办法、聘用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等工作机制,持续抓好岗位风险排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力度,先后对9名新提拔晋升人员开展任前谈话,将“十个严禁”作为必谈内容。

  三是突出成果转化,精准服务“导向力”。将落实“十个严禁”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活动要求结合起来,创新打造“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团、“和解浦畅”调解工作品牌,为群众开展高品质、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疫情之下全力推行“零接触、不见面”的法律援助、远程视频公证办理方式,已累计为523名当事人解决燃眉之急。

  (张红艳)

标签:矩阵;学习;南京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