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助新生
2021-12-16 15: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修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家里一切都好,你在监狱一定要好好改造,我和孩子都盼着你早日回来。”“你放心,我一定积极表现,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便捷的会见方式……”

  12月12日是星期天,宿迁泗洪县界集镇的张某带着儿子走进泗洪县司法局,通过该局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与远在丁山监狱服刑的丈夫“见了面”,解决了他们距离相隔较远、探监会见不便的实际困难。

  自2016年起,泗洪县司法局积极与监狱联系沟通,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开通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实际解决了服刑人员亲属因路途遥远、经济困难、行动不便、年老体弱、家庭变故、疫情等导致无法到监狱探监会见的情况。目前,远程视频会见不仅是该局的一项便民惠民工程,更是公共法律服务向社区延伸的重要内容,让服刑人员与其亲属“零距离”会见,搭建起亲情帮教的桥梁。

  自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开通以来,该局先后与监狱联动安排远程视频会见1300余人次,借力亲情相助,近200名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孙修军

标签:远程视频;监狱;服刑人员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