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举办“法律护农进万家”暨法治文化乡村行
2021-05-06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常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联合新北区司法局等部门在春江民俗文化公园广场举办“法律护农进万家”暨法治文化乡村行活动。

  活动以“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主题,现场向新北区春江街道的10位法律明白人代表赠书,并由法律明白人代表宣读“争做法律明白人”倡议书。活动中,表演了《法律进万家》主题说唱、《民法典》创作快板等节目,并开展涉农法治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宣传活动。

  据介绍,常州市已连续15年开展“法律护农进万家”活动,通过法治讲座和咨询、资料发放、新媒体平台资讯发布、网络微课、微视频展播等形式,充分利用农村社区活动中心、企业、农业合作社等农民群众集中活动的场所,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直接参与群众超10万人次。

  新北区将持续向村镇延伸普法宣传触角,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艺形式,开展农业农村法治宣传,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好、更直接的法治宣传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普法力量,丰富普法内涵,实现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有机融合。

  (王瑞睿)

标签:新北区;农业农村;法律明白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