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司法教育整顿规定动作不打折 自选动作有创意
2021-04-07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晓虎 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常州武进区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通过“四学、三悟、两听、一做”,激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督学习教育全面达标,促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工作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四学”:3月14日,党组书记、局长薛健峰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淬炼攻坚·争先奋进——把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主题党课,进一步明确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必要性。3月25日至26日,组织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3月29日和30日,分别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市长陈金虎和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三悟”:悟红色文化、悟党风廉政、悟先进精神。3月29日,赴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通过观看、聆听三个部分九个单元的实物、视频、音频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参观常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3月24日,参加“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系列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刘饮海等一批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两听”:3月17日,召开了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整顿第一次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收集整理13条意见建议,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有益参考。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有效提升司法行政队伍为群众提供精准法律服务的能力。

  “一做”:做一名“为群众办实事”的司法行政人。全局中层以上干部纷纷走上讲台,以“吾讲法治”为主题,大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发动全区司法行政人员深入网格,参加“我当一天网格员”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进基层为主题,采用局科室和司法所“1+1”联动模式,大力开展司法行政送法、扶困、惠民、解纷等行动,为农民、困难群众、农民工、特殊人群等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吴晓虎 邱国忠)

标签:司法;教育;整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