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新闸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1-03-24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合法权益,3月17日,常州市钟楼区新闸司法所联合街道总工会、妇联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服务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车间,为女职工们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呼吁大家共同学习《民法典》,提升法治意识。

  随后,江苏东臻律师事务所律师朱丽以《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为主要内容,围绕《民法典》的六大变化及常见问题,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法律条文解释等方式,重点解读了婚姻冷静期、夫妻债务认定、婚内财产分割、房屋署名、彩礼返还、离婚儿女抚养权的判处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对于这些热点问题,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展开讨论,在思维碰撞中提升自己的法治素养。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全新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大家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的观念,懂得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不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钟宜锜

标签:法典;普法宣传;守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