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江东司法所助力社区组织换届选举
2021-03-22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是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之年,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助力社区换届选举。

  一是开展法治宣传。充分利用社区电子屏、法润民生群等载体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社区宣传橱窗张贴选举法宣传挂图和宣传标语,协助社区网格员开展入户宣传,营造依法选举的浓厚氛围。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充分发挥社区调委会作用,重点排查可能影响选举或选举中容易引发的纠纷,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稳定的选举环境。三是提供法律服务。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时处理涉及换届选举的法律问题。四是开展法律监督。发挥司法监督作用,对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合法性、程序性开展监督把关,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五是开展现场指导。3月20日,社区换届选举日,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结对的宝船社区开展现场指导,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黄立群

标签:选举;换届选举;社区换届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