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司法“四+”“四化”抓实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22 14: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小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通过推行“四+”“四化”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筑牢司法行政队伍政治思想根基。

  “会议+”让教育整顿集中化。每天下午14:30至15:30开展集中学习例会,由领导班子轮流讲党课及各科室负责人带头领学,全局干部参加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改,推动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6次。

  “互联网+”让教育整顿便捷化。通过“铜山普法”微信公众号、“铜山司法”微博等转载发布关于教育整顿相关信息,每日推送队伍整顿工作动态,宣传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转载上级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有效提升了干部群众关注教育整顿、参与教育整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成立教育整顿微信群,每天推送学习内容,方便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

  “艺术+”让教育整顿生动化。将《习近平法治思想》《镜鉴》《严正家风》等主题教育影片纳入集中学习教育内容,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使干部的综合素养、党性修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学习和提升,提高了干部学习的趣味性和积极性。

  “实践+”让教育整顿常态化。把教育整顿列入实践活动计划和法律服务项目,每周开展一次“为群众办实事”集体实践活动,与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社区开展结对活动,深入结对点走访调研、了解实情,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公证等法律服务。实践活动让教育整顿内容更丰富,满足了群众法律需求,也保证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目前已开展实践活动3次。(张小璇)

标签:整顿;教育整顿;教育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