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区《民法典》知识竞赛拉开帷幕
2021-03-17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谢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3月18日,由南京市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主办的“与生活同行,与法‘典’相伴——2021年浦口区民法典知识竞赛”网络初赛拉开帷幕。

  本次网络初赛从3月18日开始,到3月28日结束,以“与生活同行,与法‘典’相伴”为主题,此次竞赛题目涵盖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据悉,这是全省范围内首次通过网络形式组织的民法典知识竞赛。

  据悉,此次竞赛拟通过网上预热赛选出10支队伍,参加现场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所有参赛者通过“浦口普法”公众号参与线上竞赛。竞赛期间,参赛选手可通过关注“浦口普法”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选择“民法典大赛”,进入答题页面,按照要求答题即可。

  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局长吴峰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策划筹备并推出的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阐释、普及民法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和能力,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谢韵

标签:法典;浦口区;知识竞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