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司法局推进“法援惠民生”拓展外延
2021-03-17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特约记者 王应举 杨冬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5日,徐州召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暨全市“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启动会,总结分析全市2020年法律援助工作,部署全市“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实施。

  用好用足政策,确保法律援助覆盖率达标提升。加强与民政、法院、劳动执法等部门的联系沟通。要在2020年法援覆盖率超万分之十二的工作基础上,保证2021年完成省厅覆盖率任务,并在全省居前列。及时总结活动中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广泛宣传,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影响力。

  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法律援助质量合格提优。要履行工作职责。各级法律援助中心要认真履行受理指派、质量审核把关等基本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强化质量监管意识。要善用工作权限,切实履行主管局的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承办人员、承办机构和法律援助机构的工作责任,落实好职责,发挥好职能。

  不懈连续作战,确保“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推进提效。落实好规定的工作措施,强化协调联动,对外加强与民政等有关部门联系,对内加强与律师工作处、人民调解与促进法治处等部门的联系。结合省司法厅工作重点创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发挥司法行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用。

  特约记者 王应举 杨冬冬

标签:法律援助;法援;民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