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法院三项司法建议 强化外卖“骑手”安全意识
2020-08-26 20:24:00  作者:刘欢 朱晶雯 杨晓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苏州姑苏法院法官张花锋向国内外卖服务市场占有率高的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总公司发出三项司法建议。

一是进一步强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骑手”的交通行为,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的发生。二是将“交通事故数”“交通事故率”列为配送品牌公司、区域代理公司业绩考核的负向评价指标;将有无保障配送安全的创新规范、措施及对应规范、措施的落实力度列为配送品牌公司、区域代理公司业绩考核的正向评价指标。三是鼓励配送公司与“安全配送之星”签订劳动合同,由平台公司视情形给予适当现金奖励、视情形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并吸纳为平台公司或关联公司的员工或管理团队等奖励。对此,美团外卖和饿了么总公司先后致函姑苏法院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学习,强化旗下“骑手”的安全意识,进一步从源头上防止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刘欢 朱晶雯 杨晓迪

标签:骑手;外卖;公司业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