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连云港分行开展“打击假币犯罪 拒收现金违法”系列宣传活动
2024-03-18 11:34:00  
1
听新闻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打击假币犯罪,建立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建行连云港分行在海州区步行中街开展反假货币、整治拒收现金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折页的同时,建行员工为过往群众一对一讲解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方式,教大家识假辨假,鼓励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提高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打造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人人有责,人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规范正确使用人民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

  此次活动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了现金支付的合法利益,帮助人民群众认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港城市民的一致好评。(戚瀚文)

标签:流通环境;现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