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小川藏线”龙尚漫谷——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第三站
2023-04-23 17:1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采撷春光美景,助力乡村振兴。4月12日,由江南时报社、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采风活动,第二站来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青山绿水间的勃勃生机。

  山环水绕,满眼皆绿,处处是景。踏着明媚春光,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龙尚湖水库和龙尚村。这里是南京“小川藏线”的起点/终点,沿途可看到许多摩托爱好者追风骑行。面对眼前此景,摄影家们纷纷举起手中相机捕捉动感的瞬间。

  田野麦苗青青,民宿清新文艺,游客络绎不绝……倚青龙山脉,傍一波湖水的龙尚村,是以山、水、林、田为基底的特色生态环境村落,村里有许多老房子,古风新韵交融,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春天的龙尚村真美,瞬间唤醒我心中的乡土情怀,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今后,我要深入挖掘乡村题材,创作出更多反映乡村振兴的摄影作品,为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采风团一位摄影师对记者感慨道。

标签:乡村;采风;江宁
责编:张睿恬